兔蝎

(青巽)生病后我穿越了


(这章月尊戏份较少)


21岁得了癌症是什么体验·····呵,少走了一辈子弯路。

“孩子,你家长来了吗?”医生看着手里的化验单声音都比刚才温柔了不少。

巽风看到对方眼神中的可惜与怜悯后心里便猜了个大概。他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表情不那么僵硬,笑着对医生说道“您就和我说吧,我自己清楚自己的身体”

说这句话时他几乎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可细听的话依旧能听出他声音都颤抖。

李医生在医院上班这么些年,当然能看出面前小伙子的忍耐。

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手中的化验单递了过去,但目光却一直没从他身上移开,生怕这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做出什么过激的反应。

可出人意料的事,巽风看完化验单后并没什么表情,只是将那单子叠好塞到上衣口袋里,到了声谢就要往门外走。

或许因为他的反应过于平静,就连平时总冷着脸的李医生也不禁出声安慰“其实这次检查你脑部的肿瘤已经有些好转了·····”他刚说完就有些后悔了,这句话在一个胃癌患者面前显得实在太苍白了。

“那个,有时间叫你家里人来一趟吧,我们可以商量一下治疗方案。”

家里人?巽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和自己关系不怎么好的哥哥。

他垂眸想了一会,最终摇了摇头说道“我家里人就我一个”

李医生明显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愣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一切都会好的。”

“······谢谢”



走出医院后巽风突然觉得很累,他拿出手机点开微信界面,在没有几个人的通讯录里快速的找到东方青苍四个字,可当他点开二人的聊天框后,他才意识到这么些年自己还是没改掉遇事就找哥的习惯。

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了好几遍,可聊天记录中始终只有一句话“对方通过了你的好友申请”

巽风盯着屏幕看了好久,手指才按到键盘上,可来来回回删了好几遍他最后也没把“在吗”两字发出去。

他知道自己生病后会是什么反应呢?是痛快这个世界终于少了一个坏种还是为自己唯一的弟弟感到一些悲伤·······


不知道是不是盯着屏幕太久的原因,巽风觉得眼睛有些发酸,竟有点想掉眼泪的冲动。

他叹了口气,刚想退出界面就收到别人发的信息,备注是;萧润(二狗子)

萧润(二狗子)“小风,听你舍友说你去医院了,哪不舒服吗?用不用我去陪你”

萧润(二狗子)“你吃饭了吗?有没有想吃的我给你带一份”

·······

一共四条信息,巽风来来回回看了不下十遍,直到一滴泪珠砸在屏幕上,他才意识到自己哭了。他连忙用手遮住眼睛,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失态 的模样。

可事情好像都不会让他如愿,他越想控制自己的情绪越控制不住,眼泪像没拧紧的水龙头一样流的不停。

他死命咬着下嘴唇,生怕自己哭出声,可尽管这样还是有不少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他。

十分钟过去了,他终于止住了眼泪,用袖子胡乱擦了下眼泪才想起来回萧润的消息。

风“没什么事,就是眼睛有些不舒服,马上就会学校了”

他消息刚发出去不久对方就回应了

萧润(二狗子)“行,等我去寝室找你,给你买了草莓蛋糕”

风“二狗子,你怎么对我这么好呀?”

萧润(二狗子)“你当真不知道吗?😭”

看到这条信息后巽风沉默了,原本哭的发红的眼睛此刻也清明了不少。

他当然知道,他知道萧润对自己这么好是喜欢自己,也知道除了萧润便没有人真心对自己了。

前段时间巽风还在犹豫要不要答应他,可在自己查出生病后他也便歇了这个想法。

这次回去就和他说清楚吧,不能耽误人家。

········

回到寝室后巽风直接往床上一躺,心里已经排练了上百次要和萧润说的话,现在就等人来了。

——一小时后——

“二狗子咋还没来?”巽风嘟囔着摸出手机,给萧润发了条消息

风“二狗子你不来我可要睡觉了”

萧润(二狗子)“你先睡吧,我这边出了点事明天再找你”

········

巽风看着这条消息看了好久,那一瞬间,巽风感觉所有情绪的涌了上来,愤怒·委屈·生气还有对死亡的恐惧。这些情绪无一不刺激他的泪腺。

他伸手抹了把眼泪,自言自语道“不来就不来吗我关我什么事”

巽风嘴上这么说但眼泪却始终在眼眶里打转。他有些讨厌这样的自己,敏感·爱哭,自己以前 不是这样的。

最后他干脆什么也不想了,把手机往桌上一扔又从新躺回床上,把被子拉到头顶与庄周下棋去了。




评论(7)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